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沙田有需要這樣藝術化嗎?

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城市藝坊(City Art Square)於今日啟用。雖說設立的目的是為了迎接北京奧運的香港馬術項目,但藝坊似乎是多件現代藝術作品的大雜燴,與奧運或馬術的關係大多也不太明顯。

城市藝坊原址是一個平平無奇的公園,加入這樣多的現代藝術作品,無可否認為該處添加了藝術氣息。可是這樣多的藝術作品,筆者總覺得這是沒有需要的,並認為一下子放這樣多是一種浪費。沙田這個地方只是一個新市鎮,並非一個以藝術而吸引遊客到訪的地方。在市中心一帶的廣場放兩三件藝術作品尚可接受,現在放如此多的藝術作品是「造作」,不但每件藝術品的相關性甚少,更與週邊社區格格不入。筆者也質疑經常來到該處的人,有多少是懂得欣賞這些藝術品呢?據聞這個藝坊花費了超過7,000萬元興建,筆者認為並不值得。即使要打做一個藝術地標,沙田也非合適的選址,相反未來的西九龍或灣仔新海濱相對來說會更合適,至少附近也會有以文化藝術為主題的建築。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沙田有需要這樣藝術化嗎?》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