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金牌運動員訪港再顯運動場地之簡陋

中國大陸的金牌運動員訪問香港,康文署安排了一些運動場地讓他們進行示範表演。然而,這又一次向大眾顯露出香港運動場地之簡陋。石硤尾公園體育館用作乒乓球還勉強可以接受,但城門谷游泳池卻與國際標準相差太遠,更有跳水運動員在彈板上跣腳,康文署應為香港運動場地的簡陋感到羞恥。

尖沙咀的九龍公園游泳池算是香港最接近國際標準的游泳場館,但因為正在維修中,康文署便安排跳水運動員到荃灣的城門谷游泳池。作為康文署的第二選擇,建於1999年的城門谷游泳池的規格,相信是僅次於九龍公園游泳池。可是,除了彈板不符合比賽規格之外,跳板兩旁裝有不可拆除的扶手,侷限運動員的發揮,而場內只有一塊3米彈板,使雙人跳水只能用1米板,同樣令運動員未能演出較複雜的動作。

筆者認為,香港作為一個大城市,最低要求是每種主要運動場地都有至少兩個符合國際標準,就算其中一個因事未能開放,也有另一個「見得人」。以游泳池為例,康文署正打算重建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筆者希望能夠藉此機會將之重建成合乎國際標準的場館,可是康文署總是愛斤斤計較,為節省開支就連舊泳池原附設的餐廳也不會在新泳池設置,真是令筆者不敢對新場館有很大的期望。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金牌運動員訪港再顯運動場地之簡陋》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