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電腦通訊節颱風下突然關門安排失當

昨天早上懸掛8號風球下,筆者看到網上報紙有關香港電腦通訊節2008會「風雨不改」地免費開放入場。假如筆者不是居於非鐵路沿線,也可能考慮前往。可是在向公眾開放不足1小時,香港天文台改掛9號風球,主辦單位卻突然改變主意提早關門,有超過500人抵達後未能入場。雖然群眾獲派免費入場券,展期亦延長一天,可是筆者不禁要炮轟主辦當局安排失當。

筆者相信主辦當局提早關門的決定是倉卒地臨時作出的,因為有人指事前曾致電大會熱線,獲告知「10號風球都照開」。倘若主辦當局能夠在事前評估,認為9號風球或以上時需要關閉,便應該事前講情楚,向外界表明「風雨不改」只限8號風球,使市民有心理準備,便不用有這樣多人失望而回。相反,假如當局事實上一早已決定9號風球會關門,並非臨時決定的話,他們未有一早提及有關安排便有誤導市民之嫌了。

況且筆者認為,既然8號風球也照常開放,就算是10號風球而可以照常開放,因為活動是於會議展覽中心室內舉行,場地之內沒有安全問題。反而是提早關門逼使參觀者在天氣惡劣的情況下走出室外,不是更危險嗎?

此外,群眾只獲派免費入場券作安撫,也是不足夠的。他們冒著風雨乘車前往,抵達才得知吃閉門羹,肯定感到很不滿。因此當只獲發價值20元的入場券,其憤怒是可以想像得到的,至少他們一來一回的車費白白損失了。主辦當局應該額外派發至少20元的現金券,才算是有誠意的賠償。

總括來說,希望以後其他展覽主辦者能夠汲取這次事件的教訓,在颱風吹襲下仍可作出一個妥善且對市民影響最低的安排。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電腦通訊節颱風下突然關門安排失當》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