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立會港島直選港台論壇後感

香港電台昨晚播出2008年立法會選舉香港島直選的電視選舉論壇。筆者收看過後,覺得比想像中沉悶,彷彿沒有去年補選論壇這樣的激烈,使筆者感到有點失望。

論壇上候選人大多談的都是「梁展文事件」,對其他很多具爭議性的議題極少涉足,更加不要說是香港島的區內議題了。筆者認為,選舉論壇應該需要有多些不同性質的議題,讓候選人就不同範疇的議題提供意見,藉此使選民更全面認識候選人對不同議題的立場。昨晚的論壇,似乎在這一方面並未合格。筆者寄望之後的選舉論壇能夠有改善。

對於候選人的表現,筆者無意多談,皆因未見有人突出,例如葉劉淑儀今次變得較為慎言,避免了不小心失言。而筆者較有興趣留意的,是名不經傳的獨立候選人蕭敏華,可是其表現使筆者對她的印象大減。她在討論中「牛頭不搭馬咀」,只顧宣傳自己的「中藥港」及對中醫的政策,其他候選人也懶得回應她。筆者認為,就算是候選人沒有甚麼名氣,也應該表現得正常一些,不應標奇立異,否則只會引起反效果。一個正面例子是去年補選中,其中一位候選人凌尉雲雖然同樣名不經傳,但在選舉論壇的表現至少也是合格的。說回今次論壇,其他孤身出戰的候選人則尚算滿意,至少黎志強揶揄勞永樂「做醫生好過做議員」也使筆者印象深刻,可是這些一人名單的風頭,始終無可避免地被政黨名單所蓋過。

雖然昨晚的論壇不太合筆者的口味,但至少也做到人齊,這可算是一個很基本的要求。出席的候選人除上述提及過的名單外,還包括林翠蓮名單、何秀蘭、甘乃威名單、曾健成、曾鈺成名單及陳淑莊名單。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立會港島直選港台論壇後感》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