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觀塘200米海濱長廊乃望梅止渴

政府擬將觀塘貨物裝卸區約200米長的沿海地段,興建觀塘海濱長廊首段。對於只有200米的海濱長廊,區議員大多表示不滿。筆者也有同感,認為政府現時只肯計劃興建200米的海濱長廊旨在「塞住區議員把口」。市民對著這樣短小的海濱長廊,也只能夠望梅止渴。

根據政府的構思,觀塘海濱長廊首段耗資1500萬元,2009年初動工,並於同年底落成。主要入口位於接近駿業街及觀塘碼頭一帶,並於中央豎立塔式地標。長廊內將包括多用途空間、綠化園景、涼棚綠蔭及木板鋪成的觀景長廊,海邊亦考慮加設動感燈光投映及水霧噴射效果。

觀塘區議會要求政府必須盡快興建西至啟德機場、東至鯉魚門的海濱長廊。另一邊廂,九龍城區議會則一直爭取西至紅磡、東至啟德機場的海濱長廊。筆者認為,兩區區議會可以聯手向政府爭取,使最終落成的海濱長廊能夠由尖沙咀直達鯉魚門,打造一條「九龍超級海濱長廊」。

2 個意見:

gok說...

使用量會有幾高?!
最近的住宅區係麗港城,
會否有居民行咁遠去海濱長廊真是十分懷疑,
倒不如快點為中區至西區,
或土瓜灣又或北角炮台山等人口密集又缺休憩地的社區起海濱長廊.

凱文說...

回 gogogok:
筆者也希望其他地方的海濱長廊能夠盡快興建,奈何政府總是對這些計劃愛理不理,多區區議會一直爭取也沒有甚麼結果。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觀塘200米海濱長廊乃望梅止渴》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