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南區新學校應做好交通配套

南區區議會近日討論南區越來越多新學校的問題,並通過動議要求政府須事先就新校諮詢區議會。事實上,由於南區的交通現時不是很好,因此筆者認為新學校最應該關注的就是交通問題。

南區在不久的將來啟用的新學校,包括黃竹坑南風徑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以及同於薄扶林的德瑞國際學校及聖保羅書院小學。此外,香港仔的聖伯多祿中學及黃竹坑的新加坡國際學校亦將會搬遷到新校舍。部份學校位置隔涉,使學生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構成不便,例如聖保羅附屬小學,距離最近的巴士站也有5分鐘步行距離,因此相信他們主要依賴校巴接送了。另外有些學校則處於較繁忙的道路旁,當家長的私家車上落客時容易做成交通擠塞,例如新加坡國際學校,現時每日早上也對警校道及南朗山道的交通做成一定的影響。

筆者期望這些新學校會做好交通配套。例如一般學校內應設有校巴停泊處,以免校巴在校門外上落客會影響交通。至於以私家車接送為主的國際學校,則應該要求在校園之內設有私家車上落客位及停車場,同樣減少影響附近道路交通的機會。針對兩座未興建的新校舍,筆者亦同時建議分別擴寬貝璐道及警校道:前者目的在於將聖伯多祿中學正門設於貝璐道,減少對香港仔水塘道的影響;後者則改善警校道的交通,對深灣居民尤其受惠。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南區新學校應做好交通配套》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