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對市建局活化九龍唐樓表歡迎

市區重建局宣佈保育及活化九龍上海街及太子道西共20幢戰前唐樓。筆者對市建局願意一擲13.3億元活化這些歷史建築表示歡迎,但希望市建局以盡量不影響現有租戶為原則。

太子道西唐樓地舖的花店,市建局決定全數保留,而樓上則引入與文化藝術有關的店舖,希望打造「文藝花墟」。現有的租戶均擔心修葺後的租金會大升,變相逼走他們。筆者希望市建局能夠向這些租戶承諾數年內不加租金,減少對租戶的影響。而樓上舖位目前大多是舞蹈學校,總算與文化藝術有關,當局也應該盡量保留它們,而其餘如辦公室及補習社等則可以換走。

至於上海街唐樓,筆者也理解市建局不繼續用作居所之用,畢竟該處居住環境惡劣,又沒有洗手間。至於引入食肆方面,筆者也希望如市建局所承諾,引入的是大眾化食肆,但市建局實在需要留意租金水平是否大眾化食肆能夠負擔。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對市建局活化九龍唐樓表歡迎》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