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下白泥發展應減少對該處的影響

下白泥被譽為香港觀看日落的最佳地方之一。最近有發展商打算在該處大興土木,發展洋房、旅店及哥爾夫球場。有些人懼怕這項發展計劃會對下白泥構成很大的負面影響,並擔心以後再不能到該處看日落,因此極力反對有關計劃。筆者則認為這項發展只要減少對該處的影響,便可以接受。

下白泥發展項目佔地45.4公頃,包括興建121幢樓高2層的洋房、50幢低密度樓高2層的生態旅店(每座提供2個房間),還有高爾夫球學校、生態餐廳及昆蟲館,規模可以算是不小。當中所謂的「生態旅店」及「生態餐廳」,筆者也不明白怎樣「生態」,恐怕只是用作美化有關計劃。而且未被發展的「鄉郊活動區」,只佔當中的15.9公頃,因此可以理解有些人擔心看下白泥日落的位置所剩無幾。

筆者原則上並不反對下白泥的發展計劃,畢竟這也可以帶動該區的發展。筆者所要求的,只是下白泥岸邊的位置可以繼續開放給公眾觀看日落,並且不要對該處的泥灘及濕地構成任何破壞。此外,發展商亦有責任改善那處的交通,方便公眾前往該處。假如能夠稍為縮減發展規模,例如減少洋房數目,相信會使公眾對整個發展計劃更易接受。

4 個意見:

匿名說...

見錢開眼,卻蔽目不再見夕陽?
同意該處確實要讓人看到日落,發展才有價值!

凱文說...

回 亮:
希望發展商也能夠明白這一點吧!

匿名說...

劉皇發已經決定撤回於下白泥建洋房酒店的申請,可喜可賀!

凱文說...

回 無名:
筆者也知道這件事。假如發展商的計劃有爭議,將之撤回是最理想的做法。其實筆者並非反對發展該處,只是希望不要將該處變成私人豪宅的後花園而已。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下白泥發展應減少對該處的影響》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