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維多利亞公園泳池重建被批過大實屬無理

早前筆者提到,康文署打算重建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雖然其初步設計約27米高,可是規劃署已批評大樓體積過大,影響維園景觀云云。筆者認為實在沒有道理,並覺得批評者不了解香港需要一個具規模的泳館的需要。一個泳館假如設施完善,相信不會有人嫌棄體積過大,正如有沒有人批評過北京的「水立方」體積過大,影響北京市內景觀?

筆者反而擔心,康文署就是因為這些意見,結果將新泳池的規模縮減,使其與國際標準相差甚遠。事實上,康文署已修訂計劃,將泳池規模縮減到由泳池層計樓高21米,場館長度53米,比城門谷游泳池還要小。因此筆者實在十分擔心,新泳池的規模及場地質素會否連城門谷游泳池也不如?早前筆者已批評過城門谷游泳池難登大雅之堂。若然身為香港島旗艦游泳池的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不藉著重建的機會提升其質素至國際水平,而是只與城門谷游泳池相若,實在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亦反映出政府對香港體育設施的不重視。

筆者實在希望各位批評維園新泳池大樓過大的人,能夠明白到泳池需要有如此規模。若他們希望重建後的泳池的質素只是與現時的相若,因此不需要現時計劃中的體積,筆者真是無言了。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維多利亞公園泳池重建被批過大實屬無理》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