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灣仔站利東街出口應延長至皇后大道東

市區重建局與港鐵公司現正商討,在灣仔利東街增設灣仔站的出口。筆者覺得這未免「到喉唔到肺」,並認為當局應該藉此機會,在整條利東街設置地下通道,直接接駁皇后大道東及合和中心,帶動灣仔南的發展。

根據市建局的建議,通道由灣仔站的大堂西部、修頓球場地底一帶的位置,穿越莊士敦道,直達利東街街口,並可能會接駁重建項目的商場部份。可是,市建局只顧著自己的重建項目,一向較為繁忙的皇后大道東卻斯人獨憔悴,未被得到重視。

筆者早年建議過一些南港島線定線方案,曾提出在灣仔南設地鐵站,以配合合和中心建築群,包括擬建的Mega Tower(合和中心二期)的交通需求。雖然現在南港島線東段定線塵埃落定,可是灣仔南的交通需求實在不容被忽視。現時要從合和中心行到灣仔站,需要經過狹窄的春園街,人車爭路險象環生。假如筆者建議的行人通道能夠落實,那麼屆時無論天氣好壞,行人皆可由合和中心從地底直接走到灣仔站車站大堂,方便灣仔南的居民及工作人士。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灣仔站利東街出口應延長至皇后大道東》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