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2008施政報告無甚驚喜

行政長官曾蔭權剛發表的2008至2009年度的施政報告。相對於上一年的報告,筆者覺得今年的報告沒有甚麼驚喜,較難博取市民的掌聲。此外,在本網誌較為關注的規劃及交通範疇中,筆者早前已從報章的消息人士中得知得七七八八,想評論的都大多已經評論了。筆者原本以為政府會研究推動更多基建工程,力抗經濟開始衰退,可是今年施政報告並無提及發展新基建,也是使筆者感到有點失望的地方。

今年施政報告最多人關注的重點,應該是最低工資和生果金了。這兩點筆者在之前也有評論過,但筆者也有意藉此機會再補充多些意見。至於規劃及交通方面,施政報告所提及的,很多都已經曝光,例如打算研究三條過海隧道擠塞的解決方案、於銅鑼灣發展地底行人通道等。不過也有些地方仍值得筆者一提,例如曾蔭權在施政報告宣佈,前中央書院遺址會從勾地表正式剔除,總算釋除筆者擔心忘記了前中央書院遺址的疑慮。

無論如何,筆者將於明天刊出數篇針對施政報告個別範疇的評論文章,包括最低工資和生果金的意見。敬請密切留意。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2008施政報告無甚驚喜》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