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喜見曾鈺成允棄投票權

筆者早前的一篇《對曾鈺成選立會主席卻不棄投票權感不滿》,對立法會主席候選人曾鈺成大加鞭撻。幸好,在各方壓力之下,曾鈺成願意收回之前的言論,並承諾放棄行使投票權,以保持主席公正和中立形象。大家都知道,如無意外曾鈺成必定會當選立法會主席,因此能夠使他作出這樣的承諾,總算可以「收貨」了。

曾鈺成早前表明,倘若當選立法會主席,未必會放棄其投票權,也不考慮停止參與民建聯內部會議及事務。這樣的言論不但泛民主派議員及很多市民不接受,就連部份親建制派議員都對此有保留。雖然泛民主派推舉李華明參選,而當選機會甚微,可是總算避免了曾鈺成自動當選,使曾鈺成思考如何能夠爭取最多的支持。現在曾鈺成肯轉軑放棄投票權,李華明參選的目的也總算是能夠達到。

不過,筆者仍然有點擔心,始終民建聯很多時都言而無信。還記得蔡素玉於2004年的選舉論壇聲稱民建聯「最有信用」,並「支持0708雙普選」,最後結果如何大家都很清楚。筆者希望曾鈺成能夠言行一致,能夠擔任一個持平中立的立法會主席,不要成為第二個蔡素玉了。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喜見曾鈺成允棄投票權》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