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TOEFL考試仍有一定價值

說起國際性的英文能力評核考試,大家必然會想起TOEFL及IELTS兩大考試。TOEFL的歷史較為悠久,但IELTS則屬於後起之秀,逐漸獲得一定的認受性。就連針對香港大學生的「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也是以IELTS作為評核的工具。那麼,這是否代表應該取IELTS而棄TOEFL?筆者認為,TOEFL畢竟仍有一定價值,應考者宜以實際情況考慮應該參與IELTS還是TOEFL。

TOEFL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於1964年創辦的考試,而TOEFL的意思就是「以英語為外語的測試」。而這個考試的成績是大多數的美國大學或研究所對外地學生的一項基本要求。而全球共有110個國家或地區共超過6000間院校認受TOEFL的成績。其他方面,TOEFL與IELTS也沒有十分明顯的分別,例如TOEFL與IELTS一樣可以於一日之內完成考核。而兩者最大的分別,就是TOEFL側重於美式英語及北美口音,但IELTS則會同時有英式和美式英語,以及會有各地的口音。

對於應該選擇IELTS還是TOEFL,筆者的意見是以報考者打算報考哪個國家的教育機構來決定。假如是報考英國、澳洲等地的院校,選擇IELTS會較有優勢,相反假如是報考美國及加拿大的院校,選擇TOEFL則會較為合適了。故此,TOEFL考試仍有一定價值,也不能完全被IELTS取代。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TOEFL考試仍有一定價值》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