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欖球賽大塞車解決無門?

上星期六(11月1日)下午至傍晚,香港大球場舉行「比迪素盃欖球賽」賽事。以往每逢大球場舉行大型活動,附近交通無可避免受到影響,當中不知為何總是以欖球賽的影響最大。今次賽事亦不例外,癱瘓了銅鑼灣一帶的交通,東西車龍分別去到炮台山及西營盤,行一程香港仔隧道往銅鑼灣更由兩分鐘變兩小時。港島北岸居民尚可依賴地鐵,可是南區居民除非是經薄扶林往中西區及西隧,否則注定要陪伴一起大塞車。大球場又不是第一次搞欖球賽,何解今次交通還是這樣差劣?難道真是沒有方法解決?

運輸署是否封閉了很多道路,才導致交通大擠塞?的筆者翻查資料,發現只是封了兩段道路:「加路連山道由其與禮頓道之東面交界處至棉花路的一段」,以及「介乎新寧道與開平道之間的一段希慎道西行」,只是兩個總長不到1公里的路段而已,卻引起數公里的車龍,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筆者認為運輸署並未有及早公佈擠塞的情況,是導致塞車情況惡化的元兇。如果市民知悉這種情況,便一定會盡量避開塞車。筆者的家人也於下午三時多由南區往銅鑼灣,由於不知道會有大塞車,所以上了一輛經香港仔隧道的巴士,巴士進了隧道後,要近兩小時才可駛出來。至於在之後出發的南區居民也許好一些,因為他們在車站等了很久也沒有車,便會意識到肯定出現了大塞車,可以改用薄扶林道或黃泥涌峽出市區。可是據聞黃泥涌峽的交通情況也好不了多少,最嚴重時更塞回南風道,真是難以想像。

筆者向來對交通議題有不少意見,可是今次卻想不到甚麼獨到的建議能夠有效解決這種塞車的情況。假如運輸署可以做好本份,廣泛地預告大塞車的出現,也許可以使塞車情況不會如此惡劣,可是始終不能完全解決塞車的問題。可憐的南區居民,在南港島線東段通車之前,每逢欖球賽都難免受大塞車之苦了。

2 個意見:

匿名說...

明天(十一月九日)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30分,大球場將會舉行童軍大會操,屆時預計令銅鑼灣一帶嚴重擠塞

凱文說...

回 匿名:
謝謝閣下的資料。今次活動在星期日上午舉行,影響應不及星期六下午,但出現塞車就肯定難免了。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欖球賽大塞車解決無門?》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