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要求香港政府為東亞運動會包底

香港將於2009年舉辦東亞運動會,可是政府卻對此並沒有投放足夠的重視。之前筆者發表的《香港辦東亞運連澳門也不如?》中,已狠批政府竟然不肯投放資源,就連鄰埠澳門這個小城市也撥出比香港多數倍的資金,恐怕香港東亞運也肯定比澳門的不為失色。可是現在政府還未醒覺,在現在環球金融危機影響香港經濟時,政府仍不願意增加撥款,還奢望可以找到足夠的商業贊助。現在經費還欠6000多萬元,假如政府堅決不注資,就算主辦單位如何努力開源節流,筆者也恐怕最終有機會搞不成。

主辦單位表示,明年12月舉行的東亞運動會,經費預算為2.4億元,但現時仍欠6000多萬元,所以希望透過開源節流處理資金問題,包括盡量壓縮員工及行政費用的開支,以縮減300至400萬元開支。可是政府強調,不會追加撥款籌辦東亞運,堅決只會承擔一半共1.23億元的開支。

筆者本來對只有2.4億元的預算已經感到不滿。上屆東亞運動會由澳門主辦,投放的資金達6.3億澳門元。香港的開支只有澳門的四成,其質素還能夠超越上屆嗎?在這樣的資源限制之下,筆者實在沒有甚麼期望,今屆質素與上屆相若已經算是超額完成了。然而,最大問題是現在可能連2.4億元也沒有。政府在決定撥款時,應該未有預料到香港經濟會於現在衰退,導致難以尋找贊助商,可是政府卻對這個問題坐視不理,堅持不會增加撥款。萬一到最後還是欠缺數千萬經費,難道要臨時抽起部份比賽項目不搞嗎?就算勉強去搞,搞得相當寒酸時,其他國家也肯定對香港的印象大打折扣了。

筆者實在不想下年香港於東亞運動會失禮於東亞眾多國家的面前,成為國際笑柄,因此實在強烈希望香港政府為東亞運動會包底,使最終的開支能夠維持在2.4億元的水平。筆者也相信大部份納稅人不會介意政府付多一些錢,用以防止因東亞運搞得差劣而破壞香港的形象。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要求香港政府為東亞運動會包底》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