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網誌Feed意外退出了Bloggers Network

為了解決本網誌的Feed不能顯示Google Adsense for Feed廣告的問題,筆者特意將在Feedburner訂閱服務的戶口轉移到Google戶口中。今天Feedburner方面告知成功遷移戶口,筆者卻發現廣告問題仍未能解決,只好慨歎自己倒霉。不過筆者後來發現,本網誌竟然從Hong Kong Bloggers Network中消失了,這實在是一件很大的打擊,畢竟Blogger Network的網誌聯播是繼搜尋器之後的最大訪客來源。今回真是因小失大,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自從加入了Hong Kong Bloggers Network後,本網誌的訪客人次有著明顯的提升。作為香港最大的網誌聯播網絡,不少香港網民及網誌均會訂閱這個網絡,使本站的文章多了曝光的機會。雖然本網誌的題材相對較為冷門和嚴肅,可是正是為Bloggers Network提供了另一種風味的文章,與其他網誌的文章相映成趣。因此,就算在Feed放廣告及繼續留在Network只能二選其一,筆者也必然會選擇後者,況且前者的潛在廣告收入實在有限。可惜現在筆者既得不到前者,又失去了後者,活脫脫像「貪心的小狗」一樣。

筆者已去信Feedburner及Google方面求助,希望能夠解決這些問題,不過結果是否如筆者所願,筆者也不敢樂觀。花了這樣多時間處理有關問題,今天原先準備的題材也沒有時間和心情去寫了,只好休稿一天了。

4 個意見:

匿名說...

1. 就算不把Feedburner戶口轉到Google,也可以使用Google Adsense for Feed的。
2.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Network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別把它看得這樣重要。況且已有好些Blog同樣因為把Feedburner戶口轉到Google而自動退出了Network。

凱文說...

回 匿名:

Google Adsense for Feed的問題,筆者嘗試請教其他人,也嘗試過自行解決,均不得要領。現在筆者也親自證實了問題並不在於Feedburner上。現在只能夠等待Google方面的回覆了。

至於Network方面,經閣下提及後,筆者才留意到,其列出來的網誌數量真是比筆者剛加入時少了一些。另一方面,由於筆者已養成了每日必看該Network的最新文章的習慣,所以當發現自己的網誌不見了時,難免有點介懷。可能那個Network真是只有很少人看,但筆者始終認為,多一個渠道展示網誌的內容總會是一件好事。

匿名說...

這只不過是小問題,如果因此而影響寫作的熱誠,才是因小失大呢!

凱文說...

回 siuming:
謝謝您對本網誌的支持。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網誌Feed意外退出了Bloggers Network》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