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添馬艦新行人天橋可考慮連接海富中心

正在進行添馬艦發展工程中,包括興建兩條分別橫跨夏慤道及添美道的行人天橋,有關詳情已於上個月底刊憲。雖然這只是一個很小的工程,不過這也吸引到筆者特意撰文發表意見。原因是筆者留意到,其中由添馬艦橫跨夏慤道的那一條行人天橋,落腳點只是「鄰近海富中心的行人路」,並沒有直接連接到海富中心一樓商場。筆者認為這一個做法,與現時行人天橋盡可能會連接建築物的趨勢,實在是背道而馳。

據悉政府不打算把夏慤道行人天橋連接海富中心的原因,主要是海富中心業權分散,言下之意似乎是害怕要取得海富中心大多數業主支持會很困難或者很麻煩。筆者真是不明白為何海富中心沒有積極配合。對海富中心來說,多一條行人天橋連接應該是利多於弊,因為可以吸引更多人流行經商場。況且直接連接也不等同必須24小時開放,只要在商場關閉時,同時也關閉天橋通往商場的入口,因此也不會涉及額外的保安問題。假如筆者是海富中心商場的業主之一,一定會支持把天橋連接入來。另一方面,從市民的角度來看,興建了這個連接位置之後,便可由香港公園出發,完全不用經過地面,便可直接步行到添馬艦的休憩用地了(經太古廣場、金鐘廊及海富中心,以及它們之間的行人天橋)。

現在設計行人天橋時,通常都會盡可能直接連接建築物,為使用者帶來最大的方便。因此筆者認為政府應該與海富中心一起商討,有關將夏慤道行人天橋連接其一樓商場的事宜。就算海富中心現階段真是沒有興趣,天橋末端亦應設有預留位,待他日條件成熟時,可以將天橋接駁回海富中心(或重建後的新建築)之內。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添馬艦新行人天橋可考慮連接海富中心》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