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討論區的威力不容小覷

筆者近期較為忙碌,也沒有時間預先寫好一些文章以便應急,要維持本網誌「每日一篇」的傳統亦顯得有點吃力。今天筆者暫時不談時事,改為分享一下本網誌的一些異常現象。筆者在查看昨日的瀏覽紀錄時,發現昨日本網誌的人流飆升得很厲害,一下子多了大約三百多個訪客。過往本網誌雖然有曾經遇過人流異動,不過都比不上昨日的規模。原來這些額外的訪客,大多都是來自香港某個相當大型的討論區。

在那個討論區昨日帶來的人流中,有八成多的都是前往《觀塘線延線再延線:炮台山至金鐘段建議》,筆者估計是這個概念大膽的建議被人熱烈討論了,有空的話真是想上那討論區看看其他人提出過甚麼有用的意見。另外有近一成是前往幾日前才發表的《再談中環碼頭巴士總站可能被取消重置》,相信是這件事在本網誌的宣揚下終於得到其他網民的關注了。此外,還有一些較零星的訪客,目標文章分別是《九巴70號線取消只是序幕》、《港鐵站名趣談:太古站並非以太古城命名?》及《港鐵站名趣談:以廟宇命名的車站》,共通點都是與交通運輸相關。似乎這個網誌也逐漸得到關注香港交通的網民留意了。這些人流的平均停留時間約8分鐘,可見當中很多人都有細心閱讀。唯一使筆者覺得有點可惜的是,人流的暴增並未有在留言數目中反映。

無論如何,筆者也希望這些額外的人流並不是只上來一次便算,而是願意定期上來瀏覽閱讀,以給予筆者無形的支持和鼓勵。如果對筆者所撰寫的文章有任何意見,也希望各位不吝留言指教交流。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討論區的威力不容小覷》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