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網誌2009年第一季度總結

2009年轉眼間便過了四分之一。在過去三個月間,由於筆者能夠投放的時間少了,所以只是寫了128篇文章,較之前三個月的142篇略少。慶幸的是,網誌的人流仍能保持增長,三個月來共錄得逾12萬個網頁檢視,等同去年四個半月的成績。那麼究竟哪一篇文章最為受到讀者關注呢?

  1. 中學教學語言政策微調政策徒添混亂
  2. 強烈反對九龍西站稱為柯士甸站*
  3. 新光戲院不應直接動用公帑支持
  4. 2009財政預算案差強人意
  5. 笑談網上流傳有基督徒祈求黃大仙區改名
  6. 談沙中線土瓜灣區兩個車站名稱之爭議*
  7. 重申對啟德發展計劃的幾點批評
  8. 除了囚犯應恢復投票權之外...*
  9. 哀悼「8號仔」電訊盈科
  10. 香港的士牌照制度改革建議

今季最多人閱讀的文章,是批評中學教學語言微調政策,相信這主要是拜瀏覽器在各個相關關鍵字中將那篇文章排在頗前的位置所賜。而第二位則是寫於上季的柯士甸站命名爭議,筆者也想不到那篇文章的人流可以做到歷久不衰,只是感慨此事在網絡外鮮為被人關注。其他入圍今季十大的上季文章的還包括土瓜灣站命名爭議與選民資格爭議,當中後者表面上是講囚犯投票權,實際上是探討剛滿18歲人士未被獲准行使投票權,結果此事有幸被提上立法會質詢政府。雖然當局最終一如所料只是官樣回應,可是筆者對有政黨中人關注自己所寫的東西已經感到高興了。另一方面,以類別計算,今季十大點閱文章的分佈較為平均,社會民生佔四篇,而規劃建築及交通運輸則各佔三篇。

展望下一個季度,筆者極有可能只是維持到「每日一篇」的水平,相信像去年有時可以做到每日四篇的壯觀情況,來季出現的機會很微了。縱使刊出的篇數少了,筆者仍然希望讀者的支持能夠不減反增,繼續多多捧場。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網誌2009年第一季度總結》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