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來自雅虎搜尋器的訪客明顯增多

可能是本網誌寫的東西太雜,似乎較難吸引到較為忠實的讀者,因為筆者留意到直接進入本站(而非來自搜尋器或其他網站)的流量,在過去一兩個月未有穩步上揚,反而是來自搜尋器的人流相對來說可以見到一定的增長。以往筆者一直將Google譽為「最忠實的伙伴」,因為向來有四成至五成的瀏覽人次都是來自Google搜尋器,可是這個局面在過去數日開始被打破了,取而代之的正是雅虎搜尋器。

在本網誌運作的首四個月,筆者很難見到有來自雅虎搜尋器的訪客,就算有都只是不足十個。當時大部份人流都是依賴Google搜尋器帶來的。直到去年11月底開始,本網誌才較大規模地被雅虎搜尋器收錄,情況才稍為改善。來自Google和雅虎的平均比例,由去年底大約4:1逐漸增加到上個月大約1.5:1。直到上星期三(4月8日),來自雅虎的訪客突然首度超越Google,前者人流比前一日大增五成,後者則反而跌了兩成,結果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出現這樣的結果。而這個情況亦一直持續至今,證明這並非偶然的異象。

筆者使用了幾個關鍵字測試,發現以往在雅虎排得較後的結果,現在大多都能夠在第一頁顯示,但Google搜尋結果則未見有明顯被排得較後。故此,這個測試結果只能夠解釋到為何來自雅虎搜尋器的訪客明顯增多,卻解釋不到為何來自Google搜尋器的訪客有減少的跡象。無論如何,據聞使用雅虎搜尋器的香港網民,現時仍較使用Google搜尋器的為多,所以本網誌能夠爭取更多來自雅虎的人流,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來自雅虎搜尋器的訪客明顯增多》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