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本網誌是否被傳統媒體提及過呢?

筆者早前才與各位分享過,這個網誌來自雅虎的人流大幅增長,現在又再發現一個異象。昨天的「直接流量」(即是並非透過搜尋器或其他網站進入)相比起平時大增了超過三倍,逾百個造訪次數都是直接從網址欄中輸入網址(或者點選瀏覽器的書籤)進來,其中新造訪次數的比例大約八成,亦比平均值高了一些。筆者認為只有兩個可能性:可能是訪客分析系統出錯,也有可能是本站在網絡之外被提及,所以忽然多了人藉著輸入網址進入這個網誌參觀。

如果本站在網絡之外被提及,筆者相信最大機會都是被昨日出版的傳統媒體提及過了。筆者自問網誌質素稱不上是上乘,但偶然也有好些文章總算引起不少人共鳴。加上筆者最近沒有收到傳媒朋友的訪問邀請,所以筆者有理由相信提及本站的文章並不是要介紹本站,應該只是在撰寫其他東西時順道引用本站的一些內容,並提供本站網址而已。

無論如何,以上只是純屬筆者的猜想,實情是如何筆者真是當局者迷。假如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您,就是因為在昨日或今日從任何報章雜誌或者其他非網上途徑得知本站,希望能夠留一個言。謝謝幫忙!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本網誌是否被傳統媒體提及過呢?》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