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失實和誤導的留言回應有機會被刪除

筆者向來歡迎讀者就網誌內的文章作出留言回應,進行理性的討論,這樣無論對筆者還是各位讀者均有所得著。可是,最近有人濫用這個機制,多番留下失實和誤導的言論。本來最初筆者採取容忍的態度,奉勸對方不要將自己的構想寫得好像已成事實一樣,然而對方仍然沒有收斂。筆者只好改變策略,對這類留言見一個刪一個。

筆者以前曾經發表過一些替天星小輪抱打不平的文章,抨擊當局打算拆走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割斷巴士與渡輪之間的轉乘關係。沒想到這些舊文章會吸引到「狂熱保輪分子」的注意。對方在這個網誌留言時,長篇大論地談及新創建集團(新巴和城巴)已經取消大部份都服務港島東及港島南的過海巴士線,其餘路線亦已被縮短,目的是「為了保護包括天星小輪在內的所有港內渡輪」云云。後來對方見筆者姑息其所作所為,更得寸進尺地詳細論述港鐵如何削減服務來「迫使市民乘坐港內渡輪」。筆者終於忍無可忍了。如果留言是直接回應網誌文章的內容,筆者當然無任歡迎,可是今次的例子很明顯就是為了宣揚自己的構想,更將之包裝成已經發生的事實來混淆讀者視聽。經過筆者深思熟慮,事到如今唯有選擇刪除這些留言,以儆效尤。

那位幻想香港各個公共交通機構如何削減服務來保障港內渡輪利益的人兄,筆者希望不要再三番四次在此處留下類似的言論了。如果想發表這些言論,大可以自己開辦一個網誌發表吧?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失實和誤導的留言回應有機會被刪除》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