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農家意粉的兩次截然不同經歷

有些網友總是覺得這個網誌十分沉悶,不像其他很多網誌般生動和吸引。也許今日便轉轉口味,讓筆者談談一些較生活化的題材。「農場餐廳」的名稱相信每一名成年的香港人都不可能沒聽過,其創辦人陳興濤在破產令完結後,一直密謀東山再起,於是在大約一年前便開辦了名為「農家意粉」的餐廳小試牛刀,兩間店舖分別位於上水和葵涌。身為港島人的筆者,之前一直未有機會光顧,直到這個月藉著最近兩個星期的週末需要到葵青區辦事的方便,才有機會順道造訪,希望能夠重拾農場餐廳的回憶。然而,上星期和本星期的兩次經歷,給筆者的感覺截然不同,甚至可以說是差天共地。

筆者第一次光顧是於上個星期日,時間大概是八時多,毋須等位便可入座。餐牌的選擇比筆者想像中為多,令筆者一時間難以拿定主意,最終食量頗大的筆者選擇了12安士的肉眼扒,至少可以確保自己吃得飽。先來羅宋湯,有昔日農場餐廳的風格,但如果再濃一點效果更佳。至於主菜肉眼扒,由陳興濤親自捧到筆者面前,當日的那一塊肉眼扒真是能夠討得筆者的歡心,無論是肉質還是味道,筆者均認為是物超所值,畢竟整個套餐連加一也只是$72而已。畢竟筆者以前曾試過光顧收費百多元的餐廳,也吃不到當日的水準(和分量)。

既然上次令筆者讚不絕口,今日筆者在葵青區辦完事之後,決定再一次前往農家意粉。本來筆者想試試另一些款式,不過經過上次的美好經歷,筆者希望再回味一次那塊抵食的肉眼扒,所以便決定「Encore」,想不到這樣便出事了。肉眼扒送上來時,外觀賣相不但不及上次,而且切下去時發現有點兒過熟,以上這些筆者本來尚可接受,但吃下去時卻發現竟然超鹹,與上一次的那塊肉眼扒完全是兩回事,甚至不如低級茶餐廳的出品。筆者即時找來侍應投訴,那位侍應最近對筆者的說話還似乎有些懷疑,還要向老闆陳興濤請示,陳興濤其後親自向筆者解釋,說他們今日的鬆肉粉出了問題,已想辦法去補救,並著筆者選擇另一款扒類。在同等價錢下,筆者惟有選擇T骨扒。老實說,那塊T骨扒仍有過鹹的問題,不過情況已比之前的肉眼扒好得多,筆者總算勉強接受。另一方面,也許筆者不懂欣賞T骨扒,總覺得其肉質不及肉眼扒鮮嫩,口感亦欠佳。總而言之,筆者對今次用膳相當不愉快,那$72的結帳也不是付得心甘情願。

事實上,筆者真是有點後悔今日再去農家意粉點選同一個套餐的決定。假如不是遇上今日的不快經歷,上星期的美好回憶便不會被徹底破壞。無論如何,筆者在短期內未必有機會到葵青區辦事,所以農家意粉在筆者心目中的印象如何似乎並不太重要了。筆者希望日後再有機會惠顧時,不要讓筆者再碰到這樣失望的事。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農家意粉的兩次截然不同經歷》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