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周一嶽為慈善獻唱不應被嘲笑

記得幾年前筆者寫過一篇《周一嶽的中文水平「強差人意」嗎?》,談論周局長的用詞是否有問題。今天筆者再一次寫他,是因為他成為近日網民的熱話。話說周一嶽日前在一年一度的籌款節目《歡樂滿東華》現場直播中,獻唱了由譚詠麟原唱的經典金曲《忘不了你》,結果成功籌得逾百萬港元,可是其唱功被網民極力嘲笑,更有好事之徒打電話到廣管局投訴。筆者雖然也認同其唱功「差得未如人意」,但也覺得未至於差劣得要走到投訴的地步,畢竟他是為了慈善而獻唱,其善舉實在不應被嘲笑。

在筆者印象中,近年的《歡樂滿東華》均未出現過政府高官客串演出,今年周一嶽應該是近年的唯一一次。平心而論,周一嶽的演唱並未稱得上是在「五音不全」的最低水平,也未見有明顯嚴重的走音,只是他以疑似男高音的唱腔演唱令人感到古怪,加上在拍子節奏方面與背景音樂不太協調而已。以周一嶽的公務繁忙程度,疏於練習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筆者相信在香港比周一嶽唱得差劣的大有人在,只是他們或多或少都有自知之明,多數不會像周一嶽般公開獻唱。今次周一嶽為了幫助東華三院籌款,不介意「開金口」「獻醜」,筆者認為其勇氣實在可嘉。

可惜,很多網民並不如筆者般厚道,將周一嶽的慈善獻唱加以嘲笑和抨擊。筆者恐怕這只會令日後政府高官或知名人士抱著「獻醜不如藏拙」的心態,不願在慈善籌款節目上表演了。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周一嶽為慈善獻唱不應被嘲笑》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